党委书记王邵军为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16年06月15日 14:50  浏览


 

      按照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6月14日,党委书记王邵军在燕山校区为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进党务工作者”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党课中,王邵军分两部分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以学促做,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王邵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中要把握好全面学习与重点掌握的关系,要全面系统地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素质,夯实基础,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强化理想信念上,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解决实际问题展示学习效果。
  王邵军指出,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作为党务部门工作人员,不仅要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要用党务工作者的职责来约束自己,以习总书记提出“五个坚持”作为基本遵循和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先进党务工作者。王邵军对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及全校党务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品格。办公室、宣传部的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体现党委工作意图,当好党委的“智囊团”、“思想库”、“参谋部”。第二、强化职能,明确努力方向,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一是要加强参谋咨询工作,当好党委决策的助手。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使党委更好地了解和掌控全局。三是要加强督查反馈工作,保障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帮助党委形成各方工作合力。第三、严于自律,正风肃纪,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一是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善于寻求创新的突破口。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服务全校大局和中心工作。三是要建立科学规范的规章制度,做到规范严谨高效。四是要增强自律意识,积极营造清正廉洁、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王邵军强调,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务部门工作,希望大家努力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丰富阅历、经受锻炼,注重团结、提高境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取了党课。

上一条:关于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