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


2016年10月26日 15:07  浏览


 

    10月2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邵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六大至党的十八大这10年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指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指导意义,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具体要求。
  王邵军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大意义。《胡锦涛文选》所收录的胡锦涛同志重要著作,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所形成的科学发展观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一脉相承。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对于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新形势下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胡锦涛文选》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干部师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邵军强调,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怎样办好财大”和“怎样培养人才”这两个根本问题,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要紧密联系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实际,学习胡锦涛同志的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当前学校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步伐。特别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创新、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多思考、多谋划,找思路、寻对策,大胆创新,敢于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促进发展的有效举措,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王邵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安排部署,做好学习宣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放在重要位置,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来。要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发挥学科人才优势,构筑理论研究宣传高地,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党委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推动、督促检查,深入总结和宣传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