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督导的通知


2016年07月07日 16:54  浏览


 

各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推动我校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根据我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集中调研督导。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督导时间

  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具体时间安排由学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督导小组与调研督导单位联系确定。

  二、调研督导内容

1.各党委、党总支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情况及工作推进情况,包括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营造学习教育氛围等情况。

2.各党委、党总支整改台账的建立及落实情况。

3.各党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及党员领导干部到党支部上专题党课情况。

4.各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的制定及落实情况,包括是否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计划的落实进度、集中学习研讨及个人自学等情况。

5.各党支部网络学习进展情况。

6.各党支部专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7.各党支部及党员个人问题查摆及整改工作情况。

8.全体党员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情况。

9.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10.开展学习教育的其他情况。

  三、调研督导方式

1.听取汇报。听取所调研督导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每个党委、党总支选定1-2个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2.实地察看。通过现场察看、调阅资料等,了解调研督导内容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情况。

四、有关要求

1.开展集中调研督导,是全面了解掌握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的有效手段。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调研督导组的工作,确保调研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2.各党委、党总支要主动与调研督导组对接工作,认真准备,及时梳理开展学习教育以来的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交给调研督导组。

3.各调研督导小组要主动担负起工作职责,深入细致地开展好调研督导工作,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掌握起来,为扎实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年7月4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公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小组名单及分工的通知

关闭